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我的她是活鎧甲 - 第六章「新教師」

圖片作者(台灣人)推:https://twitter.com/vanishlily





稍微介紹一下我們的訓練學校好了。


訓練校入學的門檻是15歲、並完成中學的學業。訓練校主要的課程為培育冒險者、獵人、魔導士、士兵等等需要戰鬥的職業,所以只有以此為志向的學生會選擇進入訓練校。


故此,從中學校畢業的學生會選擇進入訓練校的人只有不到三分之一,因為大多數的人還是選擇繼承像是鐵匠或是農夫這種和平的職業。







這所訓練學校的所有學生約莫一百人;跟小學與中學不同,訓練校的班級概念很薄弱,我們的課程是相當自由的,只要有繳交學費,想要聽任何教授的課程基本上都是被許可的。


訓練校的課程分成四個項目,分別是知識、劍擊、弓箭、魔法。偶爾也會有其他課程,像是警備、藥學、鑑識、狩獵與求生之類的講座。學生可以自己選擇想要的課程。像我的學習主力是劍擊、副修知識;哈維就是主力魔法、副修知識;艾薇則跟我一樣。


作為一個偏鄉地帶的訓練校,理論上這裡的資源並不多,師資應該也不會好到哪。但是因為校長本身是相當有名氣的前冒險者與藥劑師,具有相當強大的人脈,所以有許許多多的優秀人才願意用低廉的薪資來這裡擔任講師,這一點完全是校長本身的人格魅力所致。







訓練校沒有所謂的「畢業」,不過四個主要課程每年都會辦「期末考」,只要通過期末考的學生,就會獲得該科目的證書,幾乎所有學生都以取得兩個或以上的證書作為目標。依照資質來看,一般的學生大概能夠在十八九歲左右拿到兩個證書。


取得訓練校的證書,對於之後的求職、冒險公會的舉薦等等都有著相當程度的幫助,也有很多家境優渥的學生會再往更高的學府去精進自己,但這樣的話就必須要往城市甚至首都去才行。


我、哈維跟艾薇都已經是訓練校的二年生,估計在一到兩年之內,我們就會從這裡拿到「證書」,並離開這裡。


我可能會依照原定計畫加入狩獵團,哈維可能會往大城市去以尋求更好的魔導課程,艾薇的話...應該會跟哈維一起去吧。





話題扯遠了,回來談談訓練校的週會,還有被新老師嚇到的我。


在我還不知道該做甚麼反應之前,校長先生繼續用擴音器說著。


「也正如同你們所看到了,蘿絲老師本身是一具活鎧甲,請你們也把與月裔相處的基本禮儀好好複習一遍,千萬不要對人家做出失禮的舉動。」


下面的學生微微騷動,與其說是對月裔的興趣,不如說活鎧甲本身就很令人感興趣。這可不是一個常常能夠看到的種族。








「那麼,就讓蘿絲老師親自跟你們打個招呼吧。」校長先生微笑著,把場面交給了活鎧甲蘿絲老師。


蘿絲老師點點頭,並將自己的斗篷脫了下來,然後用像是拎著床單的姿勢將斗篷的內側攤平在眾人面前。

<大家好,我是蘿絲。>娟秀的黑色字體在斗篷內側浮現,這顯然比手絹上的字體大上許多,所有學生都能清楚看到上面的字體。

學生們一陣訝異的驚呼,這種能在布上改變編織方式來顯現字體的魔法也是相當稀有的,我能注意到包括哈維在內的幾個魔法專門學生都在喃喃自語。


<我來自「城堡」,很榮幸擔任你們新的劍術導師。>蘿絲老師無視了下面的騷動,在巧妙的時機轉變了斗篷上的文字。


<往後請各位多多指教。>蘿絲老師做了一個簡短的總結。








「咳嗯,再次感謝蘿絲老師願意賞光來到我們訓練校,那麼今天的週會就到此結束吧,各位自由解...嗯?」
我在確定週會要結束之前急急的往前走了幾步,而校長跟名為蘿絲的新老師也同時注意到了我。


「哦呵呵,怎麼了嗎,沙底隆的布倫。」校長和藹地笑著,年長者獨有的低沉嗓音從鬍子後傳出。沙底隆是我父母一脈的出身地,在人名前加上出身地是校長的奇怪口癖,不是甚麼重要的事情。

<是你啊,勇敢的少年。>蘿絲老師斗篷上的字體變換,這讓我鬆了口氣,要是蘿絲老師不認得我就尷尬了。


「布倫,你認識蘿絲老師嗎?」校長和藹的撫著自己的鬍子,然後右邊眉毛微微抬高,像是想起甚麼。「哦等等…是這樣啊…昨天的…呵呵」


校長是聰明人,應該早就得知市場的事情了,一下子就在腦海中把事件跟人物串在了一起,這也省了我解釋的功夫。


「哦呵呵,這不是剛好嗎,那麼沙底隆的布倫,就請你帶蘿絲老師參觀一下校園好嗎?」我有很多話想說,但在大庭廣眾下又不知從何說起


「好、好的,我很樂意!」校長的提議對我來說真是剛剛好,我趕緊點了點頭。


<那麼請你多多指教了哦。>蘿絲老師微微歪著頭,頭上的羽毛裝飾可愛的偏向一邊。






我的心臟還在砰砰跳著,再怎麼說我也只是個十七歲的少年,在超過百人聚集的週會上做出吸引校長、老師與眾人注意的事情,這還是第一次。


「那邊就是主校舍,旁邊那一棟比較小的建築物就是圖書館。」我試著心平氣和的跟走在我身旁的蘿絲老師介紹校園。


蘿絲老師點了點頭,目光看著我所指的方向。


而我則是凝視著蘿絲老師的鎧甲。


上次因為事情太過突然,所以我沒能看仔細她的外型。現在仔細一看,蘿絲老師身上的盔甲真的相當精緻,在覆蓋全身的銀色金屬下,又襯托著女性獨有的腰身。


而頭盔上那漂亮的彩色羽毛不知是從哪種異國鳥禽身上取得的,只要蘿絲老師略為轉頭,那羽毛就會晃來晃去。


雖然蘿絲老師的雙足都是實打實的鋼鐵長靴,但是走在石板路上卻異常的輕盈,幾乎不發出甚麼聲響。而蘿絲老師走路的方式,是讓左右腳交替走在一條筆直的直線上,這讓她原本就出眾的氣質顯得更加高貴了些。





<啊,等我一下。>就在我似有若無的觀察著蘿絲老師的步伐時,她彷彿像是想起甚麼,突然停下腳步,我看到了手絹上的文字,也靜靜的停下來等著她。


蘿絲老師將手絹收起,用雙手伸向自己的後腦勺。


擺弄了一陣子之後,一段段金色的長髮從頭盔的後緣流瀉而下。


我有點看傻了,這樣金髮披肩的型態,比原本的純鎧甲顯得更有女性的風情。






<這樣比較舒服。>蘿絲老師朝我這邊看來,不知怎地,我好像可以看到蘿絲老師在鐵面罩下的微笑,我心臟撲通地跳了一下。


但是,活鎧甲沒有鐵面罩下的表情吧。我想到這裡,不知怎地,心中竟有股異樣的酸楚。

當個活鎧甲是甚麼樣的感覺呢?我很想問,但又覺得這個問題相當失禮,所以我最後還是沒能問出口。




<布倫,你昨天很英勇喔。>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蘿絲老師的手絹上突然出現這一段文字。


「才、才沒有呢,讓老師見笑了。」我有點不好意思。「要不是老師及時幫忙,現在我都沒命了。」


<這...倒也沒說錯?>蘿絲老師不避諱的點點頭,我呵呵地笑了起來,蘿絲老師的頭盔也微微前後擺動著,面罩的接縫輕輕的扣擊,發出的清脆響聲彷彿也是在笑著。


「倒是老師昨天打倒熊的那一擊真的很驚人啊。」我回憶著昨天那片段的記憶。「只用了一劍就精準的貫穿了牠的胸膛,這真不是一般的劍客、不,即使是老練的劍術大師都很難辦到吧。」


<是這樣嗎?在我看來,只要經過適當的鍛鍊,你們也可以辦得到的喔。>蘿絲老師一派輕鬆的說。


「那老師有決定好第一堂課程要教甚麼嗎?」我順水推舟的問道。


<那當然就是體能訓練了。>蘿絲老師轉過來看著我,我竟可以從手絹上的字體看出她理所當然的語氣。


我點了點頭表示認同。


但我卻沒想到,這娟秀可愛的語句後面,代表著甚麼地獄般的光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