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我的她是活鎧甲 - 第十章「喜好」






我用壓泥器壓著已經蒸好的、熱呼呼的栗子,然後把它們與糖和麵粉和在一起。


栗子糕的要訣就是,除了放入壓成泥的栗子之外,還要放入只有拍碎的栗子,這樣除了味道足,也能享用到栗子的口感。


為了讓口味更富層次,我另外又加入了松子仁跟花生粉,這樣做成的糕點,在栗子的濃醇甘美之外,還可以享用到濃濃的堅果香氣。









「好香喔~~~好香喔~~~」妮娜在我蒸糕點的時候在我旁邊跑來跑去,可愛的雙手拿著餐具上下揮舞著。


味道已經蒸出來的,很快鬆軟的糕點就可以上桌了。


「好囉,灰灰跟庫庫也起來了嗎?早餐做好囉。」


我用隔熱手套把一大盤剛出爐的栗子糕端上餐桌。





「哇......」就連庫庫也都驚嘆於剛蒸好的栗子糕之美,兩眼瞪的老大。


「怎樣,很讚對吧。」我自信地笑了。「不過今天我可還有秘密武器喔。」






我「咚」的一聲,把前幾天在市集偷偷買下來的桂花糖漿放到餐桌上。


「又熱又鬆軟的栗子糕,沾上甜滋滋的桂花糖漿,怎樣,光想像就口水直流了吧。」


我的三個弟妹已經沒有組織語言的思考能力了,只能一邊吞著口水一邊直點頭。


「那麼就...」我率先合起掌,弟妹們見狀也跟我一起合起掌。






「我開動了!」四人一起有朝氣的喊道。






-------------------------------------







就在我拿起最後一塊栗子糕,沾著盤子裡僅剩一些的桂花糖漿時,我突然想起一個人。


那個帶著我們一起去採栗子的,有點莽撞、又有點憨厚的劍術老師。


她在做甚麼呢?會不會又在村裡村外忙進忙出呢?





「喝啊!」坐在我身邊的妮娜突然大喝一聲,伸手要搶我手上的栗子糕,我一個反射閃過了她。


「姆!」她氣噗噗的鼓起臉,看來是自己的栗子糕不夠吃,想來搶我的份了。


「哼,就憑妳也想搶你老大哥的食物,還早了五十年呢。」我收斂心神,把手上還帶有餘溫的栗子糕大口塞進嘴裡。





「啊~~~」妮娜失望地喊叫道,但我很清楚她的肚量、她絕對不是餓著肚子,只是半開玩笑地想惡作劇一下而已。


「不過真是稀奇呢,布倫哥哥居然會在吃東西的時候發呆。」庫庫往我面前的空杯子斟上一杯新鮮的冰豆奶。


「哥哥不專心!」灰灰起鬨似的叫道。


「哼,人小鬼大。」我舉起杯子,仰頭一口就把豆奶給喝光,然後拿起盤子走向廚房。「不要囉嗦了,今天輪到誰洗盤子?」


「是灰灰!」「是妮娜!」「是庫庫哥哥!」三個人幾乎像是說好似的互相指著對方。





我用鼻子笑了出來。






--------------------------------------






在前往訓練校的路上,我不能遏止地想著蘿絲老師的事情。


知識課程有學過,活鎧甲是被歸類在亡靈類月裔之中,通常是冤魂不散的騎士附身在自己生前的盔甲上形成。


蘿絲老師也是一樣的嗎?在那華麗的盔甲之上,附著一個抱持著遺憾的靈魂?


活鎧甲不會痛、不會累,在大多數的狀況下甚至不會死。


但那又如何?






我又想起早上的栗子糕。


曾是人的活鎧甲,而今也失去了很多身為人的樂趣。


像是,蘿絲老師再也不能品嘗到美味的食物,甚至連只是聞一聞氣味都辦不到。






光是想到這些事情,就讓我一整天的情緒相當焦躁。






---------------------------------------







「你今天特別暴躁喔。」溫斯恩老師舉起自己的法杖,把被我砍倒在地的一二三四號骷髏兵都重新組合起來。「不過這次倒是好好地把氣發揮在戰鬥上了嘛。」


我有點不好意思地抓了抓頭,我一整天都在想著蘿絲老師的事情,到了戰鬥訓練時,幾乎是遷怒似的大開殺戒。





拿起刀猛劈了幾下骷髏兵的盾牌對宣洩壓力確實有幫助,這讓我紊亂的心情平復不少。


看著還忙著檢查三號肋骨有沒有少一根的溫斯恩老師,我突然想起甚麼。






「溫斯恩老師......」我有點靦腆地開口。「您跟蘿絲老師熟嗎?」


「等一下......三四五六七......嗯?...肋骨應該是有幾根啊?我有點混亂了...」溫斯恩老師還在努力。


「肋骨應該有十二對啦。」


「喔喔,對啦十二對啦,哈哈,五六七八九......十一、十二、十三......十三?」溫斯恩老師皺起眉頭。






「溫斯恩老師!我想討論點事情!」我稍微上揚了一下語氣,要是不把溫斯恩老師的思緒拉回來,他可能會在三號的肋骨上花上兩個小時。


「喔喔,嘿,我在聽。」溫斯恩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試著讓自己不要這麼在意三號的肋骨,雖然現在三號自己也在數自己的肋骨到底有幾根。


「我想問的是,溫斯恩老師跟蘿絲老師熟不熟......」我有點不知道怎麼開口。「我上次不小心對蘿絲老師說話稍微大聲了些......我想買個禮物給她做賠罪......不知道溫斯恩老師您有沒有甚麼好建議...?」


溫斯恩老師看了我一眼,然後瞇起自己的眼睛。


我在那死靈法師獨有的漆黑的眼瞳裡看到了疑惑。







「嗯......我也不知道吶...不過蘿絲女士,她跟我一樣不吃東西,不喝東西,五感之中只剩下聽覺跟視覺...」溫斯恩老師相當認真的在想。「既然跟我一樣的話...」


「要是以我的角度的話,你能給我一瓶你新鮮的血我會非常高興的。」邪惡的死靈法師說道。「新鮮、健康、自願給出的人血可是優質又稀缺的施法媒介啊!」


溫斯恩一邊笑得開懷,一邊用大拇指比讚。


「這跟蘿絲老師沒關係吧。」我冷靜地回應他。


「對吼,好像不是在討論給我的禮物。」溫斯恩老師突然醒悟。「嗯......該怎麼辦呢?」






溫斯恩老師又思考了一陣,然後才開口。


「送花吧。」


「花?」


「嗯,我們這些不吃不喝的亡靈一族,能鑑賞的,要不就是音樂,要不就是藝術品。」溫斯恩老師分析。「花是最天然的藝術品啊。」


「花......是嗎?」







溫斯恩老師看著思考中的我,用手捻了捻自己的死靈鬍鬚,然後左右張望了一下,確定附近除了我倆跟骷髏兵外沒有其他人。


「布倫啊,雖然老夫不清楚蘿絲女士喜歡甚麼,但是知道她害怕甚麼。」溫斯恩老師一臉嚴肅。「老夫是覺得你是個值得信任、成熟的男人才告訴你的。」


「我會慎重保密的。」聽出溫斯恩老師弦外之音的我趕緊回答。


「嗯,我就直說了吧,蘿絲老師怕水,非常怕,是到了連小水塘都不敢靠近的程度......」溫斯恩老師小小聲地說,我則是一字一句的記在心裡。


「布倫你是個擅長照顧別人的孩子,所以老夫希望你知道這件事之後,或多或少可以幫老夫跟城堡裡的其他人擔待一下蘿絲女士的事情。」溫斯恩老師拍拍我的肩膀,死靈法師的手掌比常溫更加冰冷,但我卻感覺到一種溫度外的溫暖。


「我知道了,我會努力的。」






溫斯恩老師只是笑了笑,點點頭,然後又把注意力放回了三號的肋骨上。







-----------------------------------------








我捧著陶製的花盆,一邊在村落外不遠處的草地裡找著花,一面想著溫斯恩老師的話。


蘿絲老師為什麼會怕水呢?


活鎧甲應該是不會游泳的沒錯,雖然蘿絲老師本身很輕,但那是因為她是一具「中空」的盔甲。盔甲就是盔甲,是用金屬打造的,被扔到水裡是浮不起來的。


這是蘿絲老師怕水的原因嗎?


我把找到的粉紅色跟黃色的花朵小心翼翼的,連根帶土的放進花盆裡。


一面採著花,一面想著事,一下子就要到下午的劍技課時間了。


我把花盆藏在路邊的樹下,小跑步的前往教室。






沒察覺到天色正漸漸地變的灰黑起來。







---------------------------------------







淅瀝淅瀝的下著,我坐在教室內百般無聊地看著窗外。


再五分鐘就要上課了,雨這麼大,看來今天是不會出去跑步了,我很確定坐我後面不遠的幾個同學嘰嘰喳喳的討論著。


也是呢,那麼今天會做甚麼呢?劍術指導?室內可以做的重量訓練?


自從蘿絲老師擔任我們的劍術老師以來,還沒有這樣在上課時間內下過雨呢......





一股奇怪的違和感慢慢爬上我的心頭,像是一隻帶刺的蟲爬在我的脖頸上一樣讓我不安。






突然,溫斯恩老師的骷髏犬一蹦一跳的衝進教室,骨白色的利牙叼著一封防水處理過的信封,牠一進教室便四處張望,然後跑到我的桌前。


「嗯?給我的?」我有點訝異,而牠點點頭,張著嘴吐著那不存在的舌頭,只剩下短短幾節的尾巴快速左右晃動著。


我不疑有他,把信封打開來,上面是蘿絲老師那娟秀的字體。






「劍術課的大家不好意思,今天老師請假,請各位自習吧。」


我輕輕地把這句話念了出來,班內的大家因為骷髏犬衝進教室的關係早就停下了聊天,所以都有聽到我的轉述。







「請假?蘿絲老師?真稀奇呢。」我聽到後面的同學在討論著。


「可能城堡裡有事吧,嘛,反正也下雨,還是早點回家睡覺好了......」


溫斯恩老師的骷髏犬見自己已達成任務,尾巴翹翹、三步併兩步的跑出教室外了。







窗外的雨打在地面上,形成一片片小小的水塘。


那異樣的違和感凝聚在我手上的防水信封中,熾得發燙。






我拎起背包,推開教室的門,就是一陣狂奔。















3 則留言:

  1. 頭、香?(我眼花了嗎?)
    終於看到了請問大大的更新啦!!!!
    之前都是過超久才看到新文章,不好意思留言(雖說這次也(ry
    布倫哥哥感覺就是超會做飯,每次重看之前的章回、看到有食物的部份就會口齒生津、越看越餓,序篇的早餐、赤種熊雜湯、還有這次的栗子蛋糕啊啊(對了,熊雜不是布倫做的……)請問大大的描寫真的很厲害!
    好餓啊啊啊啊(煩)
    中秋節要到了,請問大大有打算(寫)吃烤肉嗎?
    ps. 在蘿絲老師出場之前,我一直以為這個系列的標題是「我是她的活鎧甲」(艸),還想說布倫小弟弟到底是簽了什麼賣身契,變成人家的肉身擋箭牌……

    回覆刪除
    回覆
    1. >"< 謝謝支持(現在才回應)

      因為我也不知道要寫甚麼所以就幾乎每一篇都寫一點食記來讓大家很餓,這是我的惡趣味(X

      刪除
  2. 超餓啊,什麼栗子糕熊雜湯的,描述的也太好吃了吧QA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