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

我的她是活鎧甲 - 第十一章「雷雨」










事後想想,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基於甚麼理由才跑向蘿絲老師家的。


我就只是一直跑著,懷裡還小心翼翼的捧著順路從樹下取來的那兩盆花。


披在我頭上的斗篷幾乎沒能擋到甚麼風雨,雨水從花的邊緣滑落,形成一粒一粒晶瑩的珠,落在我的身後。




雨勢越來越大,甚至遠處還傳來轟隆隆的雷聲。


我的步伐越來越快,到了最後,我幾乎是飛奔著。






-------------------------------------






過不了一會,我便看到了蘿絲老師的家。


我放慢速度,感覺到自己的心臟正因為激烈運動而猛烈跳動著;冰冷的雨水滑過我的身軀,在我的體溫下變成蒸騰的熱氣。


在雨中的木屋顯得朦朦朧朧,清澈的雨水從屋簷上流下,形成一道小小又長長的瀑布。


我沒想太多,一個箭步就跨上了木屋的雨遮之內,即使斗篷做過防水處理,依然不敵如此的豪雨,掛在我身上顯得笨重不堪,於是我將斗篷取了下來,甩了甩水後,掛在木屋的欄杆之上。




「蘿絲老師,我是布倫,妳在家嗎?」我調整著因跑步而急促的呼吸,從門外喊著蘿絲老師。


接著我敲了敲門,並盡量試著讓自己的敲門頻率不會過快。


才剛敲兩下門,我就發現門並沒有鎖上,受到敲擊的木門發出嘎吱的聲響,緩緩地往屋內開啟。






「蘿絲老師,妳在嗎?我是布倫啊。」我沒再敲門,而是從微微敞開的、門的縫隙喊道。


但是,並沒有人回應。






我深呼吸了幾口,然後抓了抓因雨水而溼透的頭。


接著咬緊牙關,推開了門。






蘿絲老師的房子是獵戶小屋改建的,比起一般家庭的住宅小的多,只簡單地分成兩個大隔間。


第一個隔間是客廳,原本是獵戶們原本用來取暖跟整備裝備的地方。


房間正中央有個方形的地爐,地爐上吊著個鍋子,鍋內甚麼都沒有,畢竟這兒唯一的住戶是不用飲食的。


而在地爐不遠處有個大圓桌,圓桌旁有幾個用鋸斷的原木做成的粗曠椅子,這原本是獵戶們用來整備工具跟裝備時使用的,現在也直接被蘿絲老師繼承下來。


另一個隔間是起居室,起居室的門就在客廳的末端。






我脫下鞋子,並試著把自己弄得乾一些,但是徒勞無功,我只能一邊滴著水一邊進屋。


屋內很靜,像是沒人一樣。即使唯一的光源僅來自於窗外的陰天,但客廳沒甚麼可以藏人的地方,於是我直接穿過去,敲了敲起居室的門。







「...蘿絲老師?」


回應我的依舊是一片寂靜。


「...我進去了喔。」我推開起居室的門。







我沒花多少力氣就找到了蘿絲老師,那具無所畏懼的、陽光的女用鎧甲,此時正雙手抱膝,無助的蹲坐在床側的角落。


她把自己的斗篷取了下來,披在自己的頭上,讓它整個遮蓋頭盔跟肩部,她是如此的寂靜,我幾乎要以為她已不在這個世界上。


「...蘿絲老師?妳、妳還好嗎?」我伸手想要觸碰她,卻又停了下來,雨水從我的指尖一滴滴落下,在她面前的地板形成一個個小小圓圓的水漬。







不知道是我的呼喊、我那伸出的手、還是那小小圓圓的水漬起了作用,蘿絲老師極為緩慢的抬起頭來,那頭盔內依然空洞,但我幾乎要被那空洞的視線給灼傷。


「...」蘿絲老師似乎無法理解現在的狀況,即使她看著我,似乎也沒認出我來。







突然,一道驚雷打在離木屋不遠的地方,隨著閃光而來的是震耳欲聾的轟鳴聲。


蘿絲老師又縮了回去,抱著膝蓋的雙手緊緊的摀著自己的雙耳。


我心口一熱,硬是擠進原本就很擠的床側,坐在蘿絲老師的身旁,即使是被雷聲嚇得不輕的蘿絲老師,也沒能無視我這突如其來的粗暴舉動,她側著頭,看著我。


我還沒想好要說甚麼,雷光又從窗外閃爍起來,蘿絲老師反射性的摀著自己的雙耳。








正當我跟蘿絲老師肩併肩靠在一塊,還在猶豫要怎麼辦的時候。


一個低低的聲音從我旁邊傳來。


是一陣又一陣、吸鼻子的聲音;從蘿絲老師的頭盔裡傳來的。







我幾乎是反射性的,做了一件連事後連我自己都覺得太過大膽的舉動。


我伸手攬向蘿絲老師的肩膀,然後有點強硬地讓她把頭靠在我肩上。







庫庫、妮娜跟灰灰不怕打雷,但要是他們怕打雷的話,我或許會抱著他們,一面輕輕地拍著他們的背,一面輕輕地安撫他們吧。


我不方便抱著蘿絲老師,所以我只能選一個類似的方式。


盔甲的冰冷從我的右手跟肩頭傳來,但那股冰冷很快就消失了;我不太能確定我的體溫依然如此的高,是因為剛剛的奔跑實在太過激烈,還是其他的緣故。







事後想想,我覺得是其他的緣故。








-----------------------------------------







我不知何時睡著了,當我醒來的時候,我還維持著攬著蘿絲老師肩頭的姿勢。


雨已經停了,陽光從厚厚的雲層中穿透,看樣子像是快要日落了。






我轉頭看向蘿絲老師。


很巧的是,她也同時抬起頭看向我。


我們就這樣互望了一秒,然後幾乎像是觸電一般彈了開來。







我狼狽的從很擠的床側跳了出來,而蘿絲老師則是手忙腳亂的擺弄著原本蓋在自己頭上的斗篷,我毫無意義的拍了拍自己的身體,原本被雨淋濕的衣服現在半乾半濕,而蘿絲老師則是不知道要拿那個斗篷怎麼辦,於是在幾秒鐘之後她把斗篷折的方方正正,輕輕地放在床鋪上。


我看了看那塊斗篷,然後看了看蘿絲老師。


蘿絲老師看了看我,然後看了看那塊斗篷。







「那個,嘿,我。」我尷尬的笑,眼角的餘光看到不知何時被我擱置在一旁的兩盆花,我趕緊彎身把它們捧了起來。


「我、我是來送花的,啊不是...這兩盆花是送妳的。」







蘿絲老師趁我在拿花的時候,不知從哪裡掏出了那熟悉的手帕,有點羞澀地把它拎在胸前,但手帕上沒有任何文字;她可能也還在想要說些甚麼吧。


過了幾秒,那娟秀的字體才出現在手帕上。






<謝謝你,布倫,我很高興。>








我已經不記得我是怎麼跟蘿絲老師告別,又是怎麼回到家的了。


直到我當天在自己的床上入睡之前,我滿腦子想的都是那句手帕上的回應;到底是指那兩盆被雨水打濕的花,還是其他的事情。


我試著閉上雙眼,讓自己不要想這麼多,但當我一閉上雙眼,蘿絲老師那略帶羞澀的肢體語言、跟那塊被拎在胸前的手帕,卻像是烙印一般出現在我的腦海裡。








我一整晚都沒闔眼。















4 則留言:

  1. 哇~~~這少年真強.盔甲吃得下去

    回覆刪除
  2. 我本子看得夠多了, 我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

    回覆刪除
  3. 一對人連鑽石都打算%了,鎧甲什麼的肯定沒問題的吧(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