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8日 星期六

我的她是活鎧甲 - 第二十二章「唐突的告白」





前情提要:



蘿絲老師平安的從城堡中醒轉,並返回了訓練校之中。但是她對布倫的態度卻出現了一種奇怪的疏遠,使得布倫非常困惑...


但在艾薇和哈維兩人旁敲側擊,加上三個弟妹的晚餐閒談提示,布倫察覺到了...






※※※





我感冒了。


或許是最近發生太多事情,又或者只是單純的睡覺沒蓋好被子,總之我染上了這種很常見的疾病。


雖然我可以請治療師或是直接找哈維來施咒來祛病,但是除非會危及生命,否則小病小痛是不會動用到治癒法術的。一方面是請人治癒法術要支付謝禮,另一方面則是得病至痊癒這個過程可以提升人體的免疫力,若是透過治癒法術強制祛病,就會失去提升免疫力的機會。


曾經有一個國家的王族,將治癒魔法當成三餐一樣頻繁的施放,最終非但沒有如他們所願的成為頭好壯壯的健康寶寶,反而成了一碰到泥土就全身紅疹、一喝到稍微熱點的東西就喉嚨紅腫的脆弱體質。


總而言之,我只是請弟妹捎了口信到訓練校去請假,而我自己則是好好地在家靜養。






我送弟妹出門之後,自己熬製了一些熱熱的藥草湯,慢慢地喝光。我可以感覺到我的體溫在升高,於是我躺回床上,睡了一個回籠覺。


感冒的時候做的夢總是很離奇,我隱隱約約記得自己做了一個自己穿著洋裝,在超大型向日葵上面參加演講比賽的夢,下面的聽眾全部都是五顏六色的三角錐。


就在一個看似很偉大的藍色球體要公布比賽名次的前一刻,我突然飄了起來,飛離了演講比賽會場、飛離了那一朵超巨大的向日葵、也飛離了這奇怪的夢。






房門外傳來熟悉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像哈維,我沒睜開眼睛,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醒了沒有。


「......去照顧...」他的聲音像隔著一層水一樣,聽不清楚。


然後是一陣小聲但急促的金屬碰撞聲。


「......我們......傳染...」雖然依然模糊,但我隱隱知道這是艾薇的聲音。


金屬碰撞聲靜了下來。






然後是門被推開的聲音。


我可以感覺到自己的額頭上有汗,全身也濕透了。


但我依然昏昏沉沉,連開口詢問現狀的力氣都沒有。


我感覺到一陣令人舒心的冰涼從我的背後傳來,我的身體被緩緩扶起,然後...後面我就記不清了。







當我再次醒來時,已經是接近晚上的時間了,我感覺病已好了泰半,我拿起床頭櫃旁的毛巾擦擦臉,然後將一大壺水一次喝光。我可以感受到體力正在恢復。


不知道為什麼,我身上的衣服是新的,乾爽又舒適。但我並沒有放在心上。








後來想想...當時的我還真是粗枝大葉。









※※※








隔天早上,我迎來了精神抖擻的早晨,簡直像昨天生的病是假的一樣。


由於昨天睡了一整天,所以今天我起床的時候,天甚至還沒亮,但我已經睡意全消,所以決定出去跑跑步,舒展舒展筋骨。


而當我跨出家門一步的時候,卻跟不知為什麼出現在我家門前的蘿絲老師撞個正著。







<早安。>她的手帕上浮現出字,但字跡卻很紊亂,跟平時整齊娟秀的字體截然不同。


「早安,蘿絲老師。」我微笑地打了個招呼,才突然想到這是蘿絲老師在甦醒之後第一次跟我說話。


「蘿絲老師,過敏好一點了嗎?」我打趣的說。


但是這似乎讓她更慌張了,她的雙手胡亂地擺動,想要解釋,卻又甚麼都說不出來。


「開玩笑的。」我沒有逼問下去。「老師妳呢?從城堡回來之後都還沒跟您說說話,妳的狀況還好嗎?」


蘿絲老師手忙腳亂了一會,然後手帕上才潦草的寫出<我很好>幾個字。







雖然跟蘿絲老師的相處彷彿甚麼都沒發生,但我依然很清楚地記得前天晚上徹夜失眠的原因。


那就是「難道蘿絲老師喜歡我?」


不過,在昨天躺了一整天的床時,我冷靜了下來,暗罵自己一頓。


布倫你也不看看自己是甚麼貨色,哪會被蘿絲老師看上,少蹬鼻子上臉,你只是思春期犯了而已。


這樣子自己潑了自己一桶冷水之後,應該就能避免更多不必要的誤會產生...應該是這樣才對。








「要一起散散步嗎?」看著慌亂的蘿絲老師,好不容易被我自己壓抑住的奇怪思想又在那邊蠢蠢欲動,所以我決定先發制人,用運動來讓自己不會再胡思亂想。


<好啊。>蘿絲老師彷彿也想要解除這個尷尬,立刻就答應了下來。








我們兩人繞著我家附近散了散步,一路上誰也沒有開口,或許是我們各有各的心思吧。


在這段時間內,我問我自己,喜歡蘿絲老師嗎?


如果真的要分成喜歡跟不喜歡,那當然是喜歡的,但這種喜歡是男女的那種喜歡嗎?我不知道。


硬要說的話,兄代父母職再加上訓練校的課程,這幾年真的很充實也很忙,忙到我根本沒有那個空閒去想這些事情。而哈維跟艾薇兩人則已經是老夫老妻狀態,所以他們兩人的相處也不會勾起我想談戀愛的想法。


更何況,蘿絲老師是城堡的居民,也是具活鎧甲,她會想要跟人類談戀愛嗎?還是會跟卓古拉堡主說的一樣,不死者跟活人有一條難以跨越的鴻溝呢?


如果蘿絲老師真的喜歡我怎麼辦?我還有弟妹要照顧,可能沒有辦法撥出時間跟她約會...更何況我們還是老師跟學生,在在學時間內搞師生戀真的好嗎?我皺著眉思索著。


我慢慢走著路,沒有回頭去看後面的蘿絲老師,只從背後傳來的輕微金屬碰撞聲來判斷她還在跟著我。







突然,蘿絲老師拉了拉我的衣襬,讓我停了下來。


在我開口詢問之前,她的手指就先行指向了一叢在路旁不遠處的花。


那是開滿了粉紅色跟黃色花朵的小小花叢。


我就是在那個雨天,在這裡摘了花,做了盆栽,並為瑟瑟發抖的蘿絲老師送去。








我幾乎是瞬間就紅透了耳根。


雖然當時的我可能還只是為了報答蘿絲老師的救命之恩,抑或是想表達友善的師生之情,又可能只是為了歡迎村莊的新住民...並沒有愛慕之類的情感。


但現在這個時候,我卻沒辦法客觀的分析自己在當時究竟在想些甚麼,我只覺得很害羞,很想要挖個洞把自己埋起來。







蘿絲老師看著我的臉,而我則是尷尬的用手擋住。


可能是覺得自己終於反將我一軍了吧,她彷彿很滿意我的反應,我幾乎可以感覺到那頭盔之下有一抹實際上並不存在的微笑。


「是的,我是在這裡採的花...」我據實以告。


她點點頭,沒有特別說些甚麼,不過腳步卻輕快了許多。







我們繼續走了下去,最終回到了我的家。


好死不死的是,繞了一圈回來後,那台原本預計要送給蘿絲老師的人力車就這樣大喇喇地停在了我家的屋簷下。


這玩意比剛剛那可愛的小花叢更讓我尷尬無數倍。







要怎麼辦?蘿絲老師應該還不知道這人力車是要送給她的。所以裝作沒這回事?不可能,這根本就本末倒置,而且艾薇也恐嚇過我說要是我真拿這台車來自用,她就要放火燒我家廁所。


但是現在送嗎?蘿絲老師會不會覺得我很變態?為什麼要莫名其妙送個大禮給她?要是被蘿絲老師拒絕了怎麼辦,那不是超級尷尬的嗎?


就在我腦海中千迴百轉之際,蘿絲老師卻已經一個箭步向前,細細地打量起那台人力車了。







<這台人力車很新、也很漂亮呢。>蘿絲老師轉過頭來,手帕上顯現著讚嘆的字眼。


嗯,看來她真的不知情,哈維跟艾薇也沒有這麼不識相的說溜嘴。







「這台人力車是要送給妳的。」我據實以告。


畢竟蘿絲老師已經知道這台人力車的存在了,要是現在不送、改天才送的話,我怕蘿絲老師會胡思亂想,她可能會以為我是因為她開口提到這台車很漂亮,所以才把這台車送給她。到時候把事情搞得複雜就不好了。


<咦?>蘿絲老師一臉困惑。


「這台車是我跟哈維與艾薇三個人一起做的,艾薇您也認識,哈維則是我們兩人的青梅竹馬,他是名法師、而且腳不靈便,所以沒有來上劍術課,您應該不認識。」我盡可能心平氣和的跟蘿絲老師說明。


「這台人力車是防水的,最重要的是它完全隔音,這也是拜哈維精心設計的法術才能達到的效果,要是待在這車裡面,就算外面在下大雨,裡面也不會聽到一絲半點。」


「之後要是有遇到上次那樣的大雨,我是希望這車子可以幫上老師您的忙...」我一口氣把來龍去脈都說完。








但我不敢回頭去看蘿絲老師。


我好怕。


我害怕她的反應。


她如果不喜歡怎麼辦?她如果覺得很尷尬怎麼辦?她如果拒絕了怎麼辦?


我的心跳聲大到連我自己都聽得見。







<為什麼?>


當我終於鼓起勇氣看向蘿絲老師時,她早已寫出了她的疑問。


是的,為什麼呢?







「我想答謝妳,因為妳從赤種巨熊手中救了我一命...」我誠實地說,但是不知為何,我自己都覺得這句話輕飄飄的,彷彿它不是真的。


<就只是因為這樣而已嗎?>蘿絲老師逼近了我一步。


「另外,你也知道,校長要我好好關照妳...」我抿著嘴,臉完全紅透了。


<還有嗎?>蘿絲老師又逼近了一步。


「那個,那個,妳是城堡的住民...我不希望你不愉快...這裡不像城堡,很難找到一個完全聽不到雨聲的地方...」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在找藉口。


<...就這樣?>蘿絲老師已經近到不能再近了。







但我也發現,臉紅心跳的不只是我。


蘿絲老師抓著手帕的手,也微微顫抖著。


我很清楚,如果我現在說出「就只是這樣」,那就結束了。







「不,不只是這樣。」我脫口而出。這句話甚至沒有經過我的腦袋。


就在這個瞬間,我才察覺我自己的心意。








之前那些理由都只是我自己找的藉口。甚麼有弟妹要照顧,師生之間的分際,甚至是卓古拉的忠告...那只是給我自己的懦弱留的後路。


我只是害怕,害怕片面改變現狀,害怕被拒絕,所以才在情感萌芽之際就自己親手掐碎它。








事實上,我早在蘿絲老師躍入市場內的小屋,從那避無可避的死亡中救了我的那一瞬間,我就已經深深的為她著迷了。


所以我送她花,所以我在她被雨所困時飛奔至她的身邊,所以我為她做了台人力車,所以我在她失去意識的時候緊張得像發了狂。








「會做這些事情,是因為我喜歡妳。」我盡可能讓自己面無表情地說。「從妳救了我那時,我就喜歡妳了。」








超怪的,超怪的,超怪的。


我不停在心裡反覆說著這句話。不是說好英雄救美嗎?現在是美救英雄?不對我又不是英雄,啊啊啊我到底在幹甚麼?!


我閉著眼睛,感覺到一陣天旋地轉,但我遲遲不敢睜開眼睛看蘿絲老師的反應。


但人終究要面對現實,所以在做好覺悟之後,我還是緩緩睜開雙眼。







<真的嗎?>


蘿絲老師依然離我很近。







「真的。」我點頭。


<真的是真的嗎?>她手帕上的字跡變得潦草。


「真的是真的。」我反覆,渾身發燙。







<可是我是活鎧甲。>蘿絲老師問。


「我知道。」我回答。


<我沒有辦法吃東西,我沒有體溫,我甚至沒有辦法說話。>蘿絲老師問。


「我知道。」我回答。


<我...>蘿絲老師還想說些甚麼,但我在她的字跡出來之前就打斷了她。


「我只想問,蘿絲老師妳喜歡我嗎?其他都不重要。」我誠實地說。








<我喜歡你,我也喜歡你。>蘿絲老師的手帕幾乎是一瞬之間就出現了字。


<我也不想當個活鎧甲,我不知道我自己怎麼了,我甚至不記得我自己來自哪裡,我醒過來的時候就已經在城堡了,我是人,我曾經是人,我好怕,我好怕人們會討厭我、畏懼我,我一直都裝得很鎮定,但我一直都好怕...>突然,手帕上的字像是瀑布一樣宣洩而出。


<我只是個普通人,但我卻已經不是個普通人了...我不知道...>我在蘿絲老師那面無表情的頭盔中感覺到了濃濃的悲傷。


<但布倫你不一樣,跟你在一起,我幾乎可以忘記我自己是具活鎧甲...我幾乎以為自己真的是個活生生的人...>她抓著手帕的手揪緊著,幾乎要扯壞了它。


我緊緊攬住蘿絲老師,沒讓她繼續說下去。








在我懷裡的蘿絲老師,不停的無聲抽泣著。


我在此時才深深體認到,在我懷裡的不只是具劍術高超的活鎧甲,而是一個活生生的、堅強又脆弱的女孩子。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