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3日 星期一

我的她是活鎧甲 - 第二十五章「議論」

 







前情提要:蘿絲老師與布倫的戀情穩定發展中,但在這個時候,從未有人前來鬧事過的溫吞酒館卻迎來了一批不速之客,雖然在特級冒險者「紅獅子瑪蓮」的協助下有驚無險的度過。


但這是否代表村落、訓練校與城堡最近那一波三折的命運又將迎來新的挑戰?






※※※






<什麼是對獸最前線啊?>蘿絲老師跟我坐回原本的位置上,我才發現我從未跟蘿絲老師解釋過這件事情。


「喔...這個啊,就很單純的,我們村莊與訓練校的地理位置,是整個日裔聯盟最靠近『野獸出沒地』的邊陲地帶。」


是的,「動物」凶暴又強大。


土野鬥雞、長牙豬、巨角牛、銀毛狐、弧月巨熊。


任何一個都有著超過武裝士兵的力量,而且這還僅是在開闊地形上公平戰鬥時的結果。


如果進入「森林」之中,這些動物的野性、追蹤與匿蹤能力和戰鬥實力相互疊加,再搭配偶爾出現、力量與智力都超乎想像的「赤種」,即使是一整隻的武裝軍隊也不會是牠們的對手。







而上述的五種動物,在全世界的野獸排名之中,還僅能算是最弱的那幾種,單純只是因為數量多、人類最常遭遇到牠們、才會被反覆提及。


在森林之外,遙遠的「山脈」和更遠的地方,盤踞著無數強橫無比的野獸。







奔跑起來能夠超越音速、四支蹄子都帶著烈焰的駿馬。


被牠兩顆頭、四雙大眼無死角的視線所凝視後,便會無法動彈、衰老死去的恐怖夜梟。


吸收熔岩的力量,從頸部的肉傘發射凝聚的光束,破壞一切的大蛇。


一天可以吞掉一萬顆樹,無盡食慾的化身,超大體型的巨象。


有著遠超人類的智慧與無限的壽命,遠古的霸者,翱翔於天際的龍族。






這些怪物們,只要在人類世界中出現一隻,就必須發動舉國之力才能對抗。


出現十隻,那已然是世界級的危機。


若出現百隻,那最好做好整個日裔世界全滅的心理準備。






但人類與日裔同盟們並沒有打算坐以待斃,除了反覆研究武器與魔法,與以往為敵的月裔們建構起友好關係,從根基上充實自己的實力以外,也在日裔聯盟的邊陲地帶設置了無數個像我們村莊一樣的「對獸最前線」。


對獸最前線有著很多戰略上的意義,以進攻面來說,這裡是「狩旅團」補給與運輸的最終站,狩旅團中聚集了日裔聯盟中實力最強的人,幾乎每一個成員都有著二級以上乃至特級冒險者的實力,而他們的主要工作就是前往「森林」與「山脈」,探查野獸的動向與資訊,次要任務則是帶回對日裔聯盟來說非常稀缺的肉食與其他動物資源。


此外以防守面來看,對獸最前線也是一種「前哨站」,若是野獸們對日裔聯盟發動攻勢,對獸最前線會成為第一個對抗的地點,為日裔聯盟爭取資訊的傳遞與軍備的時間。





據說其他的對獸最前線,氣氛都很肅殺,也幾乎沒有平民百姓,畢竟這個地方要面對的是不知何時會攻過來、不會與你講理談和的恐怖野獸。


但我們這座村莊運氣很好的是,這個世界首屈一指強大的月裔,號稱有九千歲的吸血鬼「卓古拉」就在附近,並與訓練校的校長建立了同盟關係。


一旦在狀況變的嚴峻時,他就會從「城堡」之中適度派出足夠的兵力,確保我們的安全,而最近野獸們的騷亂越來越嚴重時,他也親自下來做調查,雖然不至於到對我們一兵一卒的損失都做全權的負責,但做為一個同盟者他已可以算是無比可靠的了。






<原來是這樣。>蘿絲老師聽完我的解釋,點了點頭。


「嗯嗯,跟我想的一樣。」紅獅子瑪蓮不知何時出現在我們桌子旁邊,她這麼大的身軀是怎麼不發出任何聲音就靠近過來的啊?


「跟你想的最好是會一樣,妳腦袋才沒裝這麼多東西。」溫吞酒館的草木精靈櫃台小姐,「六合的魔女」跟在她後面。


「幹嘛這樣~」瑪蓮嘟著嘴。






<妳們好。>蘿絲老師看出來瑪蓮是來找自己打招呼的,雖然不知用意為何,但她還是先表示善意。


而在瑪蓮跟蘿絲老師這兩個強者面前(此時的我還不知道櫃台小姐以前是瑪蓮的冒險夥伴,所以並沒有計入她),似乎沒有我插嘴的地步,所以雖然有點窩囊,但我決定先閉上嘴。


「妳...真的是活鎧甲欸,好特別!」瑪蓮直盯盯的看向蘿絲老師頭盔中的空隙,然後直率的表示意見。


「那個,蘿絲女士,真的很不好意思,這孩子就是這麼不懂禮貌...」櫃台小姐緊張的絞著手指。


「我哪有~就真的很特別啊~」瑪蓮又嘟起嘴巴。


「我說過了,蘿絲女士是城堡的貴客,妳再這樣子我真的要生氣囉。」櫃台小姐皺起眉頭。


「喔...好啦...我還想說不知道可不可以跟她對練一場的說...」瑪蓮委屈巴巴的說。


「絕對不行!」櫃台小姐拉高聲調。







蘿絲老師沒有動怒,反倒是從頭到尾都饒富興致的看著瑪蓮跟櫃台小姐的有趣互動。


<我應該打不贏妳吧?>直到瑪蓮提到對練之後,她才想了一會,然後用手帕回答了瑪蓮。


「妳也這麼覺得嗎?」瑪蓮看了回答之後似乎很高興,但她的態度不像是取得了優越感的惡意,更像是自己的假想受人認同的歡快,就這點而言,瑪蓮還真是純真的可愛。


櫃台小姐雖然還是一臉緊張跟抱歉,但她看蘿絲老師似乎沒有不高興,所以也只是在旁邊靜靜待著,沒有說話。






蘿絲老師點點頭後,手帕的字繼續浮現。


<我的戰鬥風格...打不穿妳的防禦吧?>


「我猜是這樣沒錯。」瑪蓮用手拍了拍自己那稜角分明的腹肌,雖然只是肉身,但我總覺得就算是給我一門大砲,我也打不穿她的腹肌。


<如果妳真的想要對練的話,我可以幫妳引薦「城堡」的其他人喔。>蘿絲老師對瑪蓮露出不存在的笑容。


「真的嗎?!我一直很想跟傳說中的『城堡』成員來一場的說!」瑪蓮眼神放光。


<我可以幫妳問問深淵先生或艾克濃先生...>


「深淵先生?艾克濃先生?他們是誰?他們很厲害嗎?他們會用什麼招術?」


<呵呵,現在講破不就沒有驚喜了嗎?>


「啊啊!妳說的沒錯!」瑪蓮高興的抓住蘿絲老師的手甲。「那就拜託妳了!」







瑪蓮如願以償後,跟櫃台小姐開開心心的回到櫃台前繼續喝酒聊天去了。


蘿絲老師看出我有很多事情想問,於是向我勾了勾手示意,我們倆便離開了溫吞酒館。


走出一大段距離之後,我開口問。


「呃,蘿絲老師,妳真的要幫他引薦嗎?」我第一個問題是這個。


<真的啊。>蘿絲老師點點頭。


「妳覺得,『紅獅子瑪蓮』的實力...可以跟艾克濃先生或深淵先生打?」


<呵呵,怎麼可能>蘿絲老師發出不存在的呵呵笑聲。


<她想打,我就幫她引薦啊,我沒有說會幫她引薦跟她實力差不多的人吧?放心吧,他們兩個都是會手下留情的人,不會有問題的。>


我微微倒吸一口氣,我的女朋友是個小惡魔啊。








<...你會討厭我這麼做嗎?>


蘿絲老師輕輕抓住我的手,從下往上,像個怕自己做錯事情的女孩一樣望著我,我發誓我看到了一雙不存在的水汪汪大眼。


重申一次,我的女朋友是個小惡魔啊。


但是我喜歡。








回到「紅獅子瑪蓮」的實力這個話題,蘿絲老師的估算倒是跟我想的一樣。


「紅獅子瑪蓮」確實是無與倫比的強者,我猜她應該可以一次性無傷打倒十頭赤種的弧月巨熊,甚至可能不用用到她的雙手大劍。


但那終究只是「生物」可以達到的強大,在城堡之中,如果要同樣往生物的範疇找尋一個可以一戰的對手,獨眼巨人「奧古」可能更適合她。


而「深淵」乃至「艾克濃」的實力早就已經超越了生物的極限,它們比起生物,更接近「天災」這樣的存在,若真的要跟他們對抗,可能要從森林以外綁來幾隻傳說中的野獸才有辦法。







<我沒有要刻意刁難她,我猜她即使輸了也會高興啦。>蘿絲老師重申了她的立場。<這種戰鬥狂的思維我滿熟悉的,雖然我記不起來為什麼。>


「原來如此。」我對戰鬥狂的思維倒是沒有什麼研究,所以我只能傻傻地相信蘿絲老師。


<今天真的發生了不少事呢。>蘿絲老師把話題從瑪蓮身上拉開。


「是啊,說真的我從來沒聽說過溫吞酒館有被人鬧事過。」我同意蘿絲老師的話。


<這裡常常會有冒險者出入嗎?>


「幾乎沒有,會來的人通常最多的是狩旅團,或是動物研究團隊,再來就是想買一些動物製品的行商...冒險者很少來,除非他們想轉職成狩旅團。」


冒險者,雖然顧名思義他們的工作是冒險,但來到邊陲之地對付野獸這種事情通常不是他們的首要工作,他們更傾向於在地下城或是古代遺跡之中找尋寶物,或是接受委託處理一些危險的調查。


<如果是要轉職的話應該不會找麻煩吧。>


「對啊,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們來幹嘛。」我聳聳肩,說不定他們就只是心血來潮來這邊鬧事也不一定。


<我總覺得事有蹊蹺。>


「嗯...」我不置可否,但我真的想不到,這塊邊境的小村莊能有什麼讓冒險者感興趣的東西。更何況校長的人脈和卓古拉堡主的實力就擱在那邊,假設真的有不長眼的人想對村莊的財物出手,只怕是會踢到一塊難以想像的大鐵板吧。







後來我才知道,女人的第六感,比我那破爛的推測,準的太多太多了。







※※※






紅獅子瑪蓮加入了警備隊之後,整個村莊的防禦實力上升了不只一個檔次。


有一次,我親眼看到瑪蓮她一拳就把巨角牛的頭灌到牠的脖子裡去,看起來超痛的,所有在場的人的脖子都縮了一下。


有這種等級的強者坐鎮,即使是赤種的弧月巨熊再次來襲,應該也不會有任何問題,而且瑪蓮也不只是單單進行守衛,她同時也身兼了警備隊的臨時教練,她那充滿野性直覺的戰鬥風格恰巧可以幫警衛理解野獸的思路,進而在戰鬥中獲取優勢。






卓古拉跟校長對森林與野獸的調查依然在繼續,但是他們還是沒有找到為什麼野獸的動作越來越活躍的原因,瑪蓮跟蘿絲老師也受邀進去調查了幾次,但依然是無功而返。


村莊與訓練校的人似乎不太擔心,畢竟除了早期幾次因為準備不足而有驚無險的入侵之外,現在的警備力量已經超越了野獸入侵的力道很多,每一個撞上槍口的野獸都成為了我們的盤中飧,大夥對每天都有肉吃這件事情非常滿意。


說來慚愧,對家裡有三個弟妹要養的我,可以買到便宜的肉這件事情確實也是一種利多,所以我內心有一小塊地方是希望這樣的狀況可以持續下去的。






「所以為什麼我會在這邊?」我不解地問。


我人正在城堡的某間會議室內,周遭的是我最近看過的幾個實力最強的領袖人物。


訓練校的校長、紅獅子瑪蓮、蘿絲老師、卓古拉堡主、水元素艾克濃先生、死靈法師溫斯恩老師。


「呵呵,沙底隆的布倫,不要緊張,我們只是希望你能帶給我們一些不一樣的觀點。」校長依然和藹可親,他的在場讓我冷靜了一點。


「一個普通且脆弱的人類的觀點。」卓古拉堡主說。「原本是誰來都可以,不過蘿絲說想要你跟著來,所以我就答應了她。」


我的女朋友坐在不遠處,怯生生的跟我揮揮手,好可愛。






「另外,我聽說有一個人想跟艾克濃打...」卓古拉看向瑪蓮。


「不可能有那種事情吧。」紅獅子瑪蓮的眼睛死死的盯著大家圍著的桌子正中間,即使那裏甚麼都沒有。


「我倒是無所謂的...」艾克濃先生依然溫文儒雅。


「不不不...請不要開這種玩笑。」瑪蓮快速地搖著頭,看來她是用她野性的直覺得知了她跟艾克濃先生之間的巨大實力差。


對戰鬥狂的她來說,或許不論輸贏都會高興沒錯,但那樣的前提是雙方的實力真的是可以一較長短的程度。


獨自一人用肉軀凡胎挑戰艾克濃,就跟擅自對著一座大湖宣戰,然後擅自揮著武器掙扎著游到湖中間,最後擅自力竭、擅自溺死一樣,僅僅只是愚蠢的行為,稱不上勝負。






「總之,講白了就是我們沒招了,最後找幾個人來問問看他們的看法,看我們對這些『野獸暴亂』的分析有沒有甚麼盲點。」卓古拉沒有打算繼續刁難瑪蓮,而是作為會議的主持人將話題繼續下去。


「盲點?」我不解。


「嗯,我住在這好幾千年了,雖然不是每年都醒著,但在我跟艾克濃的經驗之中,野獸暴亂其實不是甚麼稀有的事情,大概幾百年就會發生一次。」這個長壽的老妖怪又講了一堆會讓短命的人類時間觀錯亂的事情。


「幾百年一次已經算滿稀有的了。」瑪蓮倒是很直接地吐槽了。


「先不討論稀不稀有,以往的野獸暴亂其實成因都滿簡單的,最常見的就是食物缺乏。」


「第二常見的是在『森林』的外圍有強力的野獸群出沒或過度繁衍,導致原生的動物棲息地遭受壓迫。」


「第三常見的是野獸對巨大天災的預感導致他們的行為失常。就這樣,沒了。」


我點點頭,大概能聽得懂。






「我跟艾克濃一直以為這次的狀況也是差不多的,所以我稍微飛遠了一點,去看看森林外面的狀況,不過森林中的食物並沒有缺乏,也沒有原生動物的棲息地被外來動物侵占的狀況。」


我心想,雖然卓古拉堡主說的輕描淡寫,但是這可不是一句『稍微飛遠了一點』就能涵蓋的工作量吧?城堡外的「森林」可說是一望無際的綠色地獄,就算是有著通天之能的大吸血鬼,想要進行徹底的調查也絕不是件易事。


「提問,如果是第二種狀況,城堡有辦法解決嗎?」我發問。


「你是指說城堡有沒有那個實力打倒『森林外側』的野獸嗎?」卓古拉不慍不火的回。


「呃...」我不確定怎麼回答比較不失禮。


「嘛,有這個疑問滿正常的,事實上是要看狀況,大多數情況下城堡都能解決。」


「所以也有過不能解決的情況囉?」瑪蓮把這個失禮的話題接著問下去,真感謝她。


「有過一次吧。」艾克濃想了想,回答道。






連卓古拉跟艾克濃都沒辦法解決的野獸,那到底是甚麼東西?我好想問。


「連堡主跟艾克濃先生都搞不定的野獸,那到底是甚麼?」瑪蓮心直口快的幫我問了我最想問的事情。


「那跟現在的話題沒關係吧。」卓古拉皺著眉頭。「人類的好奇心真麻煩欸。」


「我倒是認為講講也不礙事,不過想要深談的話可能就不太方便了。」艾克濃倒是很親切地回答。「具體的時間忘了,我想可能在三到四千年前...那是一隻有著金色羽毛的火焰大鳥,其熱度簡直就像是直接把太陽拉到地面上一樣。」


「那臭鳥真的猛,曬的我皮膚都龜裂了。」卓古拉抱怨道。


「牠僅僅是飛過森林外側,就燒光了牠所途經的所有地方,於是原生動物就被逼得到處逃竄。」


「哇...」校長、瑪蓮、蘿絲老師跟我都讚嘆道,看來我們都是第一次聽到這個故事。溫斯恩老師似乎是聽過了,所以只是在一邊發呆。


「呃,就這樣子。」艾克濃看了看我們四個,對這個話題唐突被結束很抱歉的樣子。


<就這樣子?>蘿絲老師拉起斗篷問,話說我以為她會怕艾克濃先生,但現在的樣子似乎還好。


「嗯,我們對付不了牠,甚至連靠近牠都沒辦法,所以就只能躲回城堡裡面。」艾克濃點點頭。「過了幾個月之後牠就飛走了,只留下一地爛攤子給我們,這幾千年以來我們再也沒有看到過牠...」


「哼,臭鳥,要是他敢再來...」卓古拉惡狠狠地說。「...我一定躲回棺材裡睡。」然後聳了。


看來就算是現今的城堡戰力,也對那樣規格外的存在沒辦法。







「題外話講太多了。」艾克濃把話題拉回來。「所幸我跟卓古拉堡主都沒有發現那種規格外野獸的蹤跡,所以不用擔心。」


「那第三種呢?天災的預感,是指颶風或是地震嗎?」剛剛把話題扯遠的人是我,於是我現在試著把話題拉回來,算是一種將功補過。


「差不多就類似那些。」卓古拉點點頭。「但這次看起來也不像。」


「怎麼判斷的?」瑪蓮問。「城堡裡有可以占卜天災的人嗎?」


「沒有,我們用來判斷的基準...是時間。」卓古拉回答。「這次的野獸暴亂太久了,如果是天災的話,通常會在野獸暴亂開始的幾天之內就會發生,即使是颶風,也不會間隔一個月,但這次的暴亂已經持續超過半年了。」


原來如此,確實很難想像野獸會對超過半年之後才會發生的天災過度反應。我心想。






「所以就是找不到原因。」溫斯恩老師說,我以為他剛剛在發呆呢。


「對。」卓古拉嘆了口氣。「說不定是野獸就沒理由的打算住過來了,如果真的是那樣,你們就要慎重考慮把這裡讓出來給野獸的事情了。」


「把這裡讓出來...城堡不會受到影響嗎?」我問道。


「你也看到了,城堡蓋在超級高的山崖上,如果還只是現在這些等級的野獸的話,他們甚至連城堡的邊邊都搆不上來,但對你們蓋在一般平地的村莊來說就不是這麼回事了。」卓古拉回答。


在卓古拉的回答中我已經聽出來他對於找不到答案的疲倦,但我總覺得事情沒有這麼簡單。


「校長,您怎麼想呢?」我向校長發問。






「喔...沙底隆的布倫啊,說來慚愧,我真的沒有甚麼想法,如果是戰鬥或是製藥,我或許還能提供一些意見,但對野獸的動向,我只是個門外漢。」校長撫著自己的白色大鬍子,有點自責的說。


動向。


這兩個字突然佔據了我的腦海。







「校長,離村莊最近的國境線...有野獸出沒的報告嗎?」我提問。


如同之前跟蘿絲老師所講述的,訓練校與村莊是「對獸最前線」,是位處於「國境之外」的存在,但我們這裡名義上依然隸屬於「白銀王國」的一部分,白銀王國是我們訓練校與村莊名義上的上級組織。


白銀王國的國境線離這裡用馬車有超過一天以上的路程,而即使是到了國境線,要再到達最近的大城市還要再一天,可以說是相當遙遠,此外村莊本身自給自足,加上對獸最前線本身有稅賦減免、居民也不用服王國的兵役,所以其實我們一直都沒有自己是王國領民的實感。


但有沒有實感是一回事,野獸暴亂是大家必須一同面對的危險,如果村莊被動物入侵的頻率提高這麼多,國境線的野獸入侵事件應該也會有等比例的提升才對。


「沒有接到額外報告呢...畢竟白銀王國的國境線選址特意遠離了森林。」校長思考著。


「但以最近訓練校野獸出沒的頻率來說,即使會出沒在國境線的野獸原本很少,現在也應該要有明顯的增加才對...」我繼續思索。


「...你有甚麼想法嗎?」卓古拉盯著我。


「我在想,動物會不會...並不是被某種狀況逼得必須遷移。」我假設。「而是他們被某種方式控制,或被命令要入侵村莊?」






「不可能...我跟艾克濃還有溫斯恩都分析過了...動物身上沒有被控制的痕跡...」卓古拉把背往後靠,用鼻子嘆了口氣。


「是這樣嗎...」畢竟只是靈機一動的假設,我也沒甚麼自信。


「我倒是覺得不能否定這個假設...而且我們可以實驗看看。」溫斯恩老師倒是抱持著實驗精神。


「怎麼實驗?」卓古拉問。


「艾克濃可以分裂對吧?讓分裂的艾克濃躲藏在野獸的身上或身體裡面,藉以觀察野獸的動向。如果野獸的移動軌跡真的是直奔村莊而來,而非被某種狀況壓迫的四散逃逸,不就能確定這個假說了嗎?」溫斯恩老師說。


「我可以辦的到。」艾克濃點點頭。


「...那就著手進行吧,小鬼頭你也回去把你們村莊裡的人事物調查一遍,說不定真的跟這孩子說的一樣,是某種東西吸引了野獸。」


我一開始以為小鬼頭是在說我,但我仔細一看才發現卓古拉在說這句話的時候是看著校長在說的,校長跟堡主到底認識多久了?


「我立刻安排。」校長點點頭。


「很好,散會。」卓古拉堡主伸了個懶腰,非常沒有架子的突然宣布散會,而且一臉嫌麻煩的樣子。







校長、溫斯恩老師跟艾克濃先生似乎早就習慣了堡主那疾風迅雷的性格,一言不發的站起身來。


而我、蘿絲老師跟瑪蓮則是一臉錯愕的樣子,但看大家好像真的就這樣打算解散,我們也只能跟著站起身來。






「嘛,我一開始對你沒甚麼期望的說。」在我走到會議室大門口的時候,在我後面的卓古拉堡主喊住了我。「雖然還不確定正不正確,但你確實幹得不錯。」


「呃、沒有啦,謝謝。」被堡主稱讚,讓我有點害羞。


「不過這不代表我認可你跟蘿絲的交往了。」他又補了一句。


幹嘛這樣。我在內心暗道,但沒敢說出來。







但我們倆都忽略了某個人。








「蛤?你跟蘿絲老師...?」


校長一臉不可思議的轉過頭來。


而在他旁邊的瑪蓮也帶著差不多的表情看向我。








呃,完蛋了...








1 則留言: